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温馨

市领导赴镇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9 01:20: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9日讯(记者:吴凤至 陈盼兰 杨国才)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昨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存枫,市委常委、人武部长胡世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分别深入渔溪镇建新村、宏路街道周店村、阳下街道新局村,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渔溪镇建新村,陈存枫结合开展“驻村访民情、串门话发展”活动,向基层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还踊跃发言,就发展村集体经济、规划引领、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陈存枫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镇村要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结合渔溪镇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渔溪“郎官精神”,百折不挠、知难勇进、奋发有为,以振兴乡村为主题,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总要求,切实以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为契机,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党员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着力结合自身工作抓落实,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头,作出示范,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温馨。

  在宏路街道周店村,胡世才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

  胡世才说,十九大报告对国防建设单独设了一个章节进行系统阐述,充分体现了党对国防建设的高度重视。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各级党委政府要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积极落实拥军优属的有关政策,使军人、军属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要组织看望慰问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和军烈属等优抚对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各项优抚待遇,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在阳下街道新局村,林彤围绕“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讲清楚”,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大福清发展战略、阳下街道实际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了生动阐释。

  林彤指出,乡村振兴需要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要选好配强村干部,更多地吸收农村综合素质高的人员,发挥乡贤、企业家等重要力量,做好宣传、解释、引导工作,让更多村民群众主动参与,凝聚振兴乡村的强大合力。广大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二十字总要求,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加温馨,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