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弘扬先进文化 传播科学思想

福清市2017年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7-11-06 05:02: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6日讯(记者:林秋明) 为期一周的福清市2017年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11月4日在市科技馆拉开帷幕(如图)。市领导林彤、吴华云参加活动。

  今年的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主题,以文化为民、文化惠民为目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以弘扬先进文化、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社科知识为内容,深入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由市民乐团表演的民乐合奏《金秋十月》《幸福之花遍地开》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各种表演活动轮番上场,令观众大饱眼福。市庆新华木偶剧团表演的提线木偶,让人啧啧称奇;市宗鹤拳协会表演的宗鹤拳,使观众一睹本土武术的风采;闽剧艺术家表演的折子戏,展示了传统戏剧的魅力;市旗袍文化协会表演的旗袍秀,展现了福清女性的自信和魅力;元洪青少年宫少儿表演的拉丁舞,将西方舞蹈和中国扇舞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剪纸、竹编、箍桶等手工艺展示,令人不由得惊叹福清民间艺人的手工绝活。由本土画家现场创作的扇面画,也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围观、点赞。

  当天还举行了本土社科图书捐赠仪式,主办方向24个镇街赠送了一批优秀社科图书。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主题图片展、“福清·砥砺奋进这五年”图片展,让市民更深入了解了各条战线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5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巨变。“福清非遗”图片展,则全面展示了我市博大精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全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