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们要建新房啦!”

江阴环保隔离带拆迁户安置房动工手续开始办理

2017-10-24 00:06: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4日讯(记者:滕端钦) 昨天,江阴镇翁西林自然村的拆迁户郑文旺第一个领到了建房许可证。

  “我就等着安置区A区开建新房呢。”郑文旺欣喜万分地告诉记者,在获悉环保隔离带拆迁户可以建房的消息后,当天一大早他就来到镇里办理建房申请手续。

  郑文旺说,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感谢党和政府为民谋福,曾经的“小渔村”江阴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也要建新房了!”郑文旺激动地说。

  这个消息在A区拆迁户之间迅速传开了,大家都和郑文旺一样心情激动,憧憬着新家新生活。安置区所在地将来是镇区中心,安置区旁还有宽阔平整的江阴大道,区内有镇行政中心、幼儿园、派出所、公园绿地、大型超市、商场。“与之前相比,这里的生活环境太好了。”拆迁户严木说道。

  近年来,随着天辰耀隆、耀隆化工、东南电化、中景石化等大中型化工企业的陆续建成投产,对园区安全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建设江阴环保隔离带项目,旨在为江阴化工园区提供环境安全应急保障。江阴环保隔离带拆迁工作涉及南曹芝山翁、南曹翁西林、何厝庄西林等3个自然村。安置区项目位于江阴镇田头后埔自然村、门口村、岭口村及占泽孙卓自然村之间,是该镇区北拓的重要区域,占地面积约1500亩,分3期建设。其中,A区位于江阴镇门口村,占地面积144.1亩,建设住宅42幢、社区配套用房一栋,拟安置户数424户。

  为切实解决拆迁户住房问题,今年以来,江阴镇把拆迁户早日回迁安置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目前,安置区A区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预计月底完成打桩施工。届时,安置在A区的拆迁户可携带材料到镇政府办理动建手续,分批盖房回迁。

  据了解,江阴环保隔离带拆迁户各批次开工动建楼号、办理手续时间及开工动建时间具体为:第一批开工动建时间为10月30日,开工动建楼号1#、2#、3#、4#、5#、13#、16#、17#、18#、19#、20#、22#、32#、33#、34#、35#、36#、37#、38#,办理动工手续时间为10月23日—29日;第二批开工动建时间是11月30日,开工动建楼号为6#、7#、8#、9#、10#、11#、12#、14#、15#、21#、23#、24#、25#、26#、27#、28#、29#、30#、31#,办理动工手续时间为11月23日—29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