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民休闲公园建设提 力争年底前基本完工

2017-10-20 00:37: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0日讯(记者:薛雅平) 又是一年丹桂飘香时。每天晚饭后,家住中联城的陈强都会在小区周围走一走,看着家附近在建的市民休闲公园,心中就有种幸福的期盼。“今后,我们就生活在这幅水墨丹青画中。”

  据了解,市民生态休闲公园是“环龙江两岸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龙江北岸宏路街道石门村和宏路村地界,东临龙江生态文化园,西临湿地公园A区,公园占地面积约23公顷。于今年7月3日正式动建。

  昨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数台大型机械设备来回施工作业,数十名工人在植树、填土、浇水、加固,停车场以及主入口广场铺设工作也正有序展开。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工以来,施工人员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推进项目建设,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同时,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实时跟进项目进展,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力争年底前基本完工。

  目前,市民休闲公园已完成公厕、门卫房主体框架建设;停车场以及园内部分路基已平整、垫层;雨水管网、消防管网完成铺设;绿化种植区域部分乔木已进场种植;健身区及儿童游乐区的建设也全面展开。

  记者了解到,市民休闲公园以生态休闲娱乐为主,公园布局为一环一带四区。其中,一环为林荫主环路,即一条长为1000米的透水混凝土休闲步道,一带为亲水休闲带,四区为活力休闲区、花田果林区、游戏健身区、机动车停车区,并配置服务驿站、风雨廊架、灯光照明、背景音乐等。

  据悉,龙江两岸共规划建设15个公园,规格长度约8公里,总面积约为210.9公顷,呈带状分布,串联福清新、老城区。目前已建成江滨公园、茶亭公园、融侨园、富贵园、龙江体育公园、龙江生态文化园、南江滨休闲带、福耀园、天宝陂公园、观音埔公园、溪下公园等11座,绿道长约12.5公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