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耄耋老人作画喜迎十九大 点赞祖国大好河山

2017-10-20 00:19: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0日讯(记者:郭成辉) 今年82岁龙田镇退休老人方良金,用1个月时间,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创作出60多幅山水花鸟画作,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如图)。

  10月17日,记者在方良金家中看到,案桌上,椅子上,地板上,铺满了老人新创作的画作,题材丰富,色彩鲜艳,喜气洋洋。“十九大召开了,我就发挥特长,为乡亲们画画祖国建设新面貌,为祖国的大好河山点赞。”方良金说。在老人创作的60多幅作品中,有歌颂祖国新成就的《中国龙》、《与时俱进》;有描绘家乡新面貌的《乡居图》、《水乡秀色》;有赞扬国家长治久安的《繁花似锦》;还有寓意人民幸福生活健康生活的《五福临门》、《蔬果丰收》……方良金介绍说,在创作中,他用心领悟,大胆创作,借物抒情,通过山水花草作品,点赞祖国建设的显著成就和人民幸福康宁的生活。福庐书画社成员蔡国云是方良金画作创作的总顾问,他告诉记者,方良金与时俱进创作应景作品,表达了老人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