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个项目上台签约

2017年福清商会工作交流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2017-10-09 00:3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吴凤至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9日讯(记者:夏巧鸿 吴凤至)  10月2日,2017年福清商会工作交流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共有20个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达285.86亿元。

  20个签约项目中,元洪国际食品园项目5个,总投资66.5亿元;其他大项目好项目10个,总投资217.36亿元;楼宇经济项目5个,年预计可贡献税收1.9亿元以上。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投资数额大。签约的20个项目中,友谊新材料科技园、中国·莲峰海岸、创之源红木生态产业园、元洪国际食品交易中心等4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30亿元;二是区域范围广。20个项目投资方来自全国大江南北,超过一半的项目为融商回归项目,蕴含着各个商会的心血,也充分展现了广大融商始终不忘造福桑梓、踊跃回乡投资兴业的拳拳之心,表明了各位乡亲对福清投资环境的充分肯定;三是产业分布优。签约项目从以第二产业为主向一二三产业全面拓展,涵盖了食品、电子、能源、物流、医疗、养老、旅游、休闲农业等行业,特别是三产项目有9个,投资额达175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的62%,将有力地促进我市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四是项目层次高。友谊新材料科技园、新福兴新能源汽车玻璃产业园等签约项目,与我市现有产业契合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大、核心竞争力强。特别是元洪国际食品园签约了5个项目,标志着食品园招商工作全面开花、结出硕果。这些对我市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锻造产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都将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