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建设快马加鞭

2017-09-27 14:19:57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7日讯(滕端钦)昨日,记者在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配套设施用地桩基施工,区内通水、通电、通燃气等八通一平工程建设快马加鞭,配套道路工程——东纵五路及江塘路建设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安置区配套道路工程自3月份开工动建至今,已完成路基部分70%建设任务,等到桩基施工完成后,村民就可以建房啦。”据江阴镇工作人员介绍,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建设坚持统一规划、统一立面、统一外装,将成为江阴镇首个高端新型住宅小区。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环保隔离带搬迁户的合法权益,让乡亲们告别因房屋搬迁而在外的过渡之苦,今年以来,江阴镇把确保搬迁户早日回迁安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目前安置区A区及周边配套工程正在动建中。安置区A区位于江阴镇门口村,占地面积为144亩,该项目计划投资7.06亿元,总建筑面积14.5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消防工程、绿化工程及附属工程等。其中建筑工程占地面积2.6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住宅42幢、社区配套用房一栋,拟安置户数424户。

村民庄玉珠是南曹村翁西林自然村的征迁户,目前她的一家暂住在江阴镇政府安排的单元楼,就等着安置区A区交地后就开始建新房。安置区A区动建伊始,她天天都来施工现场看看。“安置区所在地将来是镇区中心,安置区旁的道路是江阴镇最宽阔平整的公路,区内还配有大型的超市、商场,这里的生活环境肯定比以前的好。”憧憬着将来的好日子,庄玉珠开心地笑起来。

据了解,江阴工业区作为我省三大化工园区之一,近年来,随着天辰耀隆、耀隆化工、东南电化、中景石化等大中型化工企业的陆续建成投产,对园区安全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建设江阴环保隔离带项目,旨在为江阴化工园区提供环境安全应急保障。环保隔离带搬迁工作涉及南曹芝山翁、南曹翁西林、何厝庄西林等3个自然村,总户数475户,涉及群众2100多人,搬迁房屋297幢,总搬迁房屋建筑面积逾14万平方米。目前,江阴环保隔离带征迁工作已圆满完成。

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项目位于江阴镇田头后埔自然村、门口村、岭口村及占泽孙卓自然村之间(如右图),是该镇区北拓的重要区域,占地面积约1500亩,区内共分A、B、C、D四区,分3期建设。其中,B区共312宗地块,已安置245宗,已建房204宗;C区共200宗地块,已安置180宗,已建房154宗;D区共306宗地块,已安置246宗,已建房202宗。

据介绍,在环保隔离带安置区内已规划了镇行政中心、幼儿园、派出所、法庭、公园绿地、商贸综合体等配套设施,江阴镇还将对新港小学进行提升改造,全力完善安置区的配套建设和服务功能,让搬迁群众共享江阴开放开发成果。未来,江阴镇将坚持新城拓展和旧城优化同步推进,环保隔离带安置区将成为江阴新城拓展的重要领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