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 “大福清”宏伟蓝图再谱新篇章

福清举行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

2017-09-21 10:19: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21日讯   金秋九月,是个收获和新启程的季节。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营造我市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推进的良好氛围,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开启了新一轮的项目集中开工季,即组织一批第三季度项目集中新开工。第三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有69项,总投资203.29亿元,年度投资44.3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1项,产业项目26项,社会民生项目22项;9月份集中开工项目39项,总投资15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4亿元。

  9月20日,我市奋安铝业、元洪区基础配套路网建设、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福清高山应急段、福州海西口腔医院等项目统一举行集中开工动员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据了解,福建奋安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铝合金型材、不锈钢管材、门窗幕墙配件、密封胶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企业,是全国建筑铝型材前五强、福建省建材行业龙头企业,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铝合金建筑型材和工业型材生产基地。福建奋安铝业有限公司三期项目为铝型材加工制造项目,位于阳下街道东田村,投资额3亿元,占地面积357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752.7平方米。该项目被列入2017年福建省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环境影响评价、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等工作,计划于9月底动工建设,预期年产值可达5个亿,可解决就业人员300人。项目的开工建设也标志着奋安铝业智能制造的步伐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据介绍,奋安铝业公司自2011年入驻福清、落户融侨以来,其研发力量全速跟进,产品市场加速拓展,企业规模迅速扩张,生产能力快速提升,在短短6年时间里,实现了从一个产品单一的简单加工企业,向集研发、加工、工程、服务为一体的全价值链企业的成功转型。奋安铝业的迅速裂变、快速发展,再次见证了福清精神、福清速度、福清效益,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的决心和力度,也充分体现了在福清这片发展热土上的广大企业家敢拼会赢、勇争一流的创业激情。

  又讯  昨天上午,福州海西口腔医院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据了解,福州海西口腔医院项目是我市扎实推进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的首个重量级工程。该项目位于福清火车站片区东南大道地块,总投资2.8亿元,占地面积约206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238.43平方米,总规划床位300张,拟建设福州海西口腔医院、福清行知中西医结合医院、病房综合楼、医养结合中心等。该项目的建设,将打造闽台医疗合作全省乃至全国示范点,引进先进管理理念、医疗资源、医疗技术和服务等,把海西口腔医院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成为福清、福州乃至海峡两岸富有影响力的专业医院,服务福州地区居民,特别是惠及大福清民众对优质医疗的需求。

  又讯  昨天,元洪投资区基础配套路网建设开工动员会举行。据了解,元洪投资区基础配套路网项目是元洪国际食品园的先行工程,是列入省重点的海上福州重要项目。路网工程共17条道路23.8公里,分三个批次建设,其中新建12条,旧路改造提升5条,按城市市政道路标准设计建设。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涵洞、给排水管道、电气及照明、电力排管、通信管道、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概算总投资约30亿元。此次路网建设规模大、等级高、工期紧,它的动建,标志着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形成完善的区内交通网络,拓宽对外通道,为食品园的项目招商落地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又讯  昨天,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福清段暨福清市闽江调水龙高支线改扩建工程动工仪式举行。据了解,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是解决平潭综合实验区及闽江口南岸地区供水问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的大型水资源配置工程,工程全部竣工后,受益人口将达580万人。该工程福清段投资约10亿元,线路长度约72公里,涉及12个镇街,并将东张水库作为调蓄水库。福清市闽江调水龙高支线改扩建工程总投资约9.7亿元,工程起于阳下街道闽调酒店分水枢纽,终点为高山镇洋楼水库,供水范围为龙高半岛,受益人口约50万人,属重要城市供水工程。该工程的建设,对于解决融岚两地长期供水不足问题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