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海口镇牛宅村入选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7-09-19 00:19: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林秋明)  日前,农业部将全国150个村落确定为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我省共有7个村入选。其中,我市海口镇牛宅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旨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核心,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通过向公众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进一步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中国建设添彩。

  我省入选的7个村庄分别是:南靖县书洋镇,入选特色民居村;漳浦县大埔村,入选特色民俗村;惠安县下坑村,入选现代新村;福清市牛宅村,入选现代新村;政和县念山村,入选历史古村;翔安区金柄村,入选历史古村;海沧区青礁村,入选历史古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