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福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7-08-23 00:06: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陈希龙)  8月1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落实《福清市2017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大计。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生态环保工作总体抓得不错,特别是各单位党政领导亲自抓,各项工作责任均能较好落实。但是,与日益增长的群众需求和环保压力比,我市环保工作还任重道远。各级各相关单位务必充分认识到抓好生态环保的长期性和重要性,认真对照责任书列出的具体考核要求,逐级抓落实、逐项抓对照,切实把每项考核指标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制定环境保护的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表,把各项环保任务逐级落实到位。要全面推行河长制,增强对水环境的把控能力,坚持源头治理,抓紧实施“湖库”连通工程,用“高水高蓄”的办法解决水质问题,力争全面消除9条小流域劣Ⅴ类水质。要巩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成果,严防畜禽养殖场“死灰复燃”。要加强与闽侯县的沟通协调,尽快解决闽江调水峡南饮用水一级保护区内污染源搬迁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力争9月底前全面完成江阴环保隔离带搬迁工 作,力促10月底前解除江阴工业区环保限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