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

福清召开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部署会

2017-08-18 15:01: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林翔)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部署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打好攻坚战,全面掀起新一轮征迁攻坚热潮,为“大福清”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市领导张帆、林中、林健、王德玉、张新怿、张志华、陈明俤、林彤、罗明炜、何小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第二期第一阶段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并对第二期第二阶段重点项目征迁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攻坚任务的阶段目标、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等。据了解,截至8月16日,第二期重点项目第一阶段征迁工作涉及的16项道路畅通工程中,已有12项全部完成房屋拆迁,3项完成拆迁任务90%以上;2个片区改造完成总征迁任务的80%以上;多年未解决拆迁问题的闽宏纸厂宿舍楼已全面拆除到位;3个重要交通工程已全部完成征地任务。今年我市第二期重点项目第二阶段征迁项目共83宗,总征地面积7637亩,总拆迁建筑面积约16 万平方米。征迁工作包括六类项目:省市专项督查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2017年度城建计划项目、拟出让经营性用地及其周边配套道路项目、已出让项目征地扫尾以及福厦客专项目前期工作。

  王进足指出,开展重点项目征迁攻坚是推动攻坚成果转化的关键举措,是补齐社会民生短板的迫切需求,是解决部分遗留问题的重要要求。在第一阶段征迁工作中,各征迁工作组用苦干结出了硕果,巧干闯出了新路,竞干展示了风采,实干赢得了民心,出色地完成了征迁攻坚任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点赞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也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提供了示范。面对第二阶段征迁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更充足的劲头、更管用的方法、更有效的措施、更高效的运作、更有力的保障,全力攻坚、精准突破。

  王进足强调,面对责任,必须再加压力、再添动力。要强化组织聚合力。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宣传造声势。宣传等部门要大力宣传这次征迁工作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支持,营造更加浓烈的攻坚氛围;要健全机制树导向。组织等部门要继续发挥好一线考察干部的“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积极创新考察方式,精准掌握每个小组和每个干部的工作精神面貌和能力实绩,为今后干部选用提供依据;要从严督查促落实。效能督查组要紧紧盯住目标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对征迁工作的跟踪、督查、督办,推动征迁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新一批重点项目征迁攻坚取得圆满成功,为“大福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城管局、阳下街道就第二期第一阶段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市发改局、宏路街道就开展第二期第二阶段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