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申报时间截至8月22日

2017-08-17 02:33: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实习生 陈昕妤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陈希龙 实习生 陈昕妤) 记者昨天从市总工会了解到,2017年我 市“金秋助学”活动已经启动,4类困难职工群众(包括农民工)家庭子女就学将获资助。这是我市第17年开 展“金秋助学”活动。市总工会助学热线85224274已开通,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可向市总工会申请受助。

  据了解,今年我市“金秋助学”的对象包括:2017 年参加高考的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已在全日制大学(含大专)就读的建档困难职工大学在学子女(不含2017年毕业生);在福清就读高中(含高中)以下的建档困难农民工子女。以上建档困难职工均包括建档困难农民工。我市对口帮扶甘肃省通渭县的贫困生,也纳入今年我市帮扶的助学对象。此外,参加今年普通高考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农民工子女,将给予一次性奖学金5000元。

  凡符合助学条件的困难职工(包括农民工)子女, 应填写好《福清市金秋助学受助生登记表》,与相关证明材料于8月22日前上报市总工会。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金秋助学”资助标准提高,应届大学生助学金由每人3500元提高到5000元,在读大学生助学金每人由3000元提高到4000元。助学金不以现金形式发放,市总工会将于8月下旬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发放到每名受助学生的银行卡上。

  此外,今年我市继续安排有意愿的助学对象中的大专以上在校生到勤工俭学基地、热心公益事业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时间为期一个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