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新增2人入列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

2017-08-17 01:32: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林秋明)  8月15日,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又增加50个革命者及革命英烈的名字,其中福清有2人。

  据了解,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由福州晚报社、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福建省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福建省山东南下干部历史研究会、福建省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福建省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福建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于2015年启动建造,位于福州市三山人文纪念园中山舰福州籍抗日将士纪念碑左侧,刻录出生或祖籍福州五区七县(市)或曾在福州战斗过的抗日志士,以及抗日战争胜利后或新中国成立后以各种形式参加福州建设的非福州籍抗日志士芳名。

  据悉,今年新增的福清2人分别是港头镇占阳村人何康、江苏籍南下干部姚臣。何康今年94岁,1938年奔赴延安,长期从事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曾任农牧渔业部部长、农业部部长等职。姚臣是江苏省江都县人,1945年参加人民解放军,原在29军85师253团2营任管理员,后转业定居福清,已去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