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王宁赴福清市调研

2017-08-17 08:43: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效翔

  福州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李效翔) 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赴福清市调研。

  总投资200亿元的中景石化科技园,是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的龙头项目。王宁来到企业中央控制室、包装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产品应用等情况。得知企业生产的聚丙烯产品应用范围广,市场供不应求,王宁鼓励企业加快后续项目建设、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全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走进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王宁详细询问口岸经营发展状况,要求相关部门放大自贸试验区、保税港区等政策效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大整车进口规模;整合资源,加快开辟国际航线,不断提高港口竞争力。

  太阳能天窗、调光玻璃、憎水玻璃……在福耀集团的产品展厅、玻璃功能化研究中心,一款款充满科技含量的新产品,是企业致力创新发展的最好证明。“正因为你们坚持将科技融入产品,才能发展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玻璃供应商。”王宁对企业专注自主研发、注重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做法表示赞赏,肯定了福耀集团长期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

  调研中,王宁还察看了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智慧管理平台,勉励他们继续加大力度,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抓好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工作。

  随后,王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福清市工作情况汇报,对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呈现出的良好势头给予充分肯定。王宁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福清市要继续走前头、作表率,坚持实干快干,当好全市发展排头兵。一要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全面从严管理干部,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营造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二要加快经济发展,提高发展质量。坚持用长远的眼光、全局的思维,科学确定福清的发展定位和布局,围绕龙头企业、重点项目,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努力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城乡统筹发展,下大力气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污水等问题,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农村产业发展水平,提高农民文化素质,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三要抓紧补齐民生事业短板。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找准摸清福清的短板所在,因地制宜、循序渐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四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善于学习他人经验,敢于运用创新的思维办法,破解矛盾困难,优化发展环境。五要注重发挥侨乡优势。打好“侨”牌,用好侨的资源,吸引广大福清籍华侨回乡投资兴业,为福清发展献计出力。

  市领导王进足、林飞、张忠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