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810名小学毕业生派位录取到4所中学

城区初招电脑派位结果揭晓

2017-08-16 01:20: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实习生 陈昕妤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陈希龙 实习生 陈昕妤) 昨天,2017年城区初招电脑派位结果揭晓,810名小学毕业生已顺利派位录取到福清侨中、福清二中、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等城区4所中学。

  今年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和政策照顾对象【包含华侨、港澳台胞子女(祖籍融城地区)、台商子女、军人子女、体育艺术特长生、重点企业高管子女、有突出贡献的华人华侨直系亲属、对我市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直系亲属、城区五所中学在编在岗的教职工直系亲属、符合去库存政策业主子女】的小学毕业生 和南岭户籍小学毕业生招生工作仍分三批进行。其中,共有815名小学毕业生参加第三批招生,他们中有5对双胞胎,取每对中的一位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另一位根据孪生兄弟(姐妹、兄妹)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录取相应学校。因此,城区共有810名小学毕业生电脑派位招生。

  当天上午9时,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及社区干部、师生、家长等各方代表约200人的见证下,城区初招电脑派位工作在福清侨中正式开始。市监察局、市公证处工作人员首先检查电脑并拆除封条,随后A、B、C三组电脑操作人员各就各位,接通电脑电源,启动电脑系统软件,选择对应组别进入系统。紧接着,市公证处公证员宣读电脑随机派位声明,玉屏街道有关人员上台抽签确定侨中、二中、融城、元洪四所学校代码,由电脑操作人员录入进行存盘,并在黑板上注明。3组电脑操作人员按照电脑派位程序进行逐项操作,现场人员可以在投影大屏幕上看到每次的操作结果。之后,大屏幕上开始逐个显示每位学生的最终派位录取结果。810 名学生的派位结果全部显示完毕后,工作人员随即按要求打印电脑派位结果。至此,810名学生全部顺利派位到福清侨中、福清二中、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等4所中学。

  据悉,当天上午,电脑派位结果张贴在福清侨中的门口,供学生及家长查看。广大学生及家长还可通过登录福清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或福清华侨中学网站(www.fqqz.com)查看录取结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