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不动产抵押登记再提速

现房抵押注销登记实现窗口即收即办件

2017-08-16 00:05: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林文捷 通讯员 何洁丽)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8月10 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受理登记了不动产抵押3502宗,登记债权金额3520140.75万元,不动产抵押注销了5310宗,有效缓解了企业和个人的资金融资困难。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多项举措,使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再次提速增效。为减少企业融资成本和加快企业融资速度,该中心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企业抵押登记工作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再压缩到3个工作日;为加快办理抵押审批登记工作,该中心还提供延时服务,以有效解决抵押当事人的需求;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系统的注销和登记联办业务,把前一抵押登记的注销与新的抵押登记并联办理,简化了办事流程,缩短了办事时限,现房抵押注销登记由1个工作日,加快为窗口即收即办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为拓宽企业和个人之间融资渠道,在原有开展银行机构与个人之间、银行机构与企业之间、企业之间、个人之间、以及个人与企业之间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基础上,又开展了信托机构抵押登记、融资租赁公司抵押登记、反担保公司抵押登记、资产管理公司抵押登记等业务,进一步活跃了房地产市场,优化提升了我市投融资发展软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