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810名小学毕业生将参加电脑派位录取

2017-08-11 01:07: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陈希龙)  今年我市城区初招仍采用自报、定向及电脑派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需参加电脑派位的810名小学毕业生名单已确定,将于8月15日上午在福清侨中通过电脑派位确定录取学校。

  据了解,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和政策照顾对象【包含华侨、港澳台胞子女(祖籍融城地区)、台商子女、军人子女、体育艺术特长生、重点企业高管子女、有突出贡献的华人华侨直系亲属、对我市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直系亲属、城区5所中学在编在岗的教职工直系亲属、符合去库存政策业主子女】的小学毕业生和南岭户籍小学毕业生总数为2790人,招生工作仍分三批进行。

  第一批录取民办学校320人。第二批招生为龙山街道明越、三福(筹备)社区,龙东、东刘、玉峰、玉塘、倪埔村以及南岭镇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定向录取元洪高级中学;音西街道融音、侨盛、滨江、融侨城、清华、福景、福和、福百社区,音西村霞盛东园片以及宏路街道景江社区户籍学生定向录取滨江中学;玉屏街道石井村户籍学生定向录取融城中学,融北、凤翔、玫瑰园社区户籍学生先行自报融城中学;原融城地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先行自报元洪高级中学;音西街道融西、凤山社区,音埔自然村以及龙江街道的龙江、南门社区户籍自报滨江中学;招生学校在编在岗教工子女录取本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华侨、港澳台胞子女及侨属、部队、重点企业高管、符合去库存政策业主子女等录取相应学校。以上招生对象共计1655人,其中录取福清侨中131人、福清二中81人、融城中学165人、元洪高级中学309人、滨江中学969人。减去上述已录取学生,城区共有815名小学毕业生,其中5对双胞胎,取每对中的一位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另一位根据孪生兄弟(姐妹、兄妹)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录取相应学校。因此,城区共有810名小学毕业生将参加第三批招生,即电脑派位招生。

  福清侨中、福清二中、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4所学校的招生数及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数按男女生比例如下:福清侨中招生数为300人,已录取131人,实际电脑派位人数为169人(其中男生95人,女生74人);福清二中招生数为400人,已录取81人,实际电脑派位人数为319人(其中男生172人,女生147人);融城中学招生数为400人,已录取165人,实际电脑派位人数为235人(其中男生135人,女生100人);元洪高级中学招生数为396人,已录取309人,实际电脑派位人数为87人(其中男生55人,女生32人)。

  据了解,滨江中学录取新生969人,录取结果已公布在滨江中学校门口,家长可直接到学校或拨打学校电话(86099396)查询。

  市初招办负责人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若已录取名单及参加电脑派位名单有误,务必在8月14日上午前与市初招办联系(电话:85232545),逾期后果自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