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共同为福清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福清举行融籍大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7-08-11 00:50:3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林文捷 薛雅平)  为更好地宣传推介福清就业环境和人才发展氛围,进一步推进融籍大学生回归创业就业、服务家乡经济发展,8月8日,我市举行融籍大学生代表座谈会。市领导王进足、陈恒东、林峭立与来自清华、北大、上海交大、厦大等高校的27名融籍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播放了《福清 等你来》全球招商展示片,详细介绍了我市在鼓励创业、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在随后的交流中,学生代表们针对福清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以及吸引人才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频频向市领导发问。

  对于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一一作答,并不忘宣传福清,让学生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福清。他指出,建设“大福清”是一项宏伟的工程,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全体福清人的共同努力。当前,无论是在福清的本地人、在外的福清乡亲还是来融的新福清人,都在以各种形式参与、支持、推动福清各项事业发展。福清的发展也离不开青年大学生们的努力奋斗,希望融籍大学生们齐心协力、携手奋进、并肩作战,共同为福清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王进足说,建设家乡盼子归。希望学生们在学业有成、事业有成之时,要秉承着一颗对家乡的感恩之心,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来助力家乡建设。当前,福清发展机遇多,态势良好,前景广阔,各项人才引进政策有吸引力,学生们要有“建设家乡我当先”的意识,积极回乡就业,为家乡的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提供人才保障;要树立“回家创业最荣耀”的观念,努力抓住大好机遇,用好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奉献社会,回报家乡。

  当天,学生代表们还参观了中景石化科技园、太元行汽车展示厅、京东方光电科技3个重点项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