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17-08-10 10:20: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陈希龙)  8月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对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一系列顶层设计、制度安排和工作部署。这次省委召开全会,研究部署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等工作,这不但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坚强立场,而且充分展示了省委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为我市加快补齐社会民生领域短板,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科学指导。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福清落地生根。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等单位要密切配合,抓紧制定我市学习宣传省委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要聚焦重点短板,精准发力突破。要围绕省委提出的主要目标,对我市教育、卫生、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短板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切实把各类短板问题摸清搞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和办法,及时予以破解,力促尽快补齐。教育领域要积极探索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健全完善招生机制、改进学校管理模式、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推动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尽快把我市教育领域短板补齐,进一步优化提升社会办学水平。医疗卫生领域要积极整合各级医疗卫生资源,探索家庭医生、互联网医院等新型医疗模式,提升我市整体医疗水平。养老领域要抓紧谋划制定我市养老事业发展规划,细化明确公办机构、社区居家、乡村服务等各类养老机构建设计划;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到我市兴办养老机构,着力构建更加健全的养老保障体系,推动全市养老事业发展水平得到新提升。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实施城市道路畅通工程,抓紧启动重点片区改造工程,让城市变得更加舒适宜居;要持续推进新农村建设,尽快制定完成“两图一表”,划清村庄界线,着力解决农村集体经济薄弱、社会治理水平不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够完善等问题,提升农村整体发展水平。

  三要对接上级精神,抓好文件起草。要紧扣上级精神,科学制定指标,立足福清实际,提前筹备好我市全会召开的相关工作。市委办要牵头做好《关于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总文件的起草工作。市府办要牵头市教育局、卫计局、民政局、住建局等单位做好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快养老事业发展、加快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4份实施意见以及配套4份补短板清单等全会相关文件的起草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