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全国和省、福州市基层、国企、城市党建工作等相关会议精神

2017-08-09 09:55: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陈希龙)  8月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和省、福州市基层、国企、城市党建工作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市委组织部提出的我市贯彻全国和省、福州市基层、国企及城市党建工作等会议精神的初步意见,具体由市委组织部按照相关规定程序,抓紧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推出了一系列从严管党治党举措和办法。前段时间,中央和省、福州市相继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推进基层、国企、城市等党建工作,为我市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凝聚共识强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党建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二要立足实际抓落实。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同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抓紧谋划召开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基层、国企、城市等领域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围绕我市党建工作重点领域,抓紧制定“责任清单”“项目清单”“问题清单”和“时间表”,确保我市各项党建工作落实到位。

  三要精准发力促提升。要抓好农村党建工作,积极学习借鉴彭州“五维共治”模式,着力解决好农村治理水平不高、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等问题,提升农村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别是要提前谋划做好明年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基础。要抓好城市党建工作,除了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之外,还要加快推进城市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确保党的建设全覆盖。要抓好国有企业党建,从加强党的建设入手,带动企业科学规范运作,提高企业效益。另外,还要加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力度,突出抓好福耀集团等非公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