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开工动建

明年12月主体工程将全部建成

2017-08-03 00:46: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谢雄)  7月30日,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举行。三峡集团福建能投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强、福建能投公司总经理王武斌、福建能投公司副总经理、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运营公司董事长雷增卷等出席工程建设动员大会。

  三峡集团是中央直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以大型水电开发与运营为主,同时积极开发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业务,已成为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和世界上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项目,是三峡集团为顺应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需求,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落实集团公司与福建省战略合作协议的精神,与福州市共同投资建设的集技术研发、设备制造、检测认证、建设安装、运行维护为一体,立足福建、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高起点、大容量、全产业链基地。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位于江阴工业区,产业园项目规划风电机组年产能150万-180万千瓦,设置主机厂3家,叶片厂1家,结构件厂1家,配套厂2家,配套建设办公生活设施。同时,建设国家级海上风电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和认证中心,规划建筑面积约210000平方米,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项目自2016年11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产业园公司抓紧开展工程设计、基础处理及入园企业招商工作,今年3月全面启动了产业园项目主体工程设计工作,先后完成总平设计、办公生活区和风机结构件厂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风机一厂、配套厂初步设计;5月份与金风科技、江苏中车、西安风电签订入园协议,与GE、LM签订入园合作意向协议,产业园招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本次开工动建的产业园主体工程项目中,风机结构件厂、三峡产业园大厦及配套设施将于9月初形成一定的进度,年底前初步具备首批企业入园条件,明年12月主体工程将可全部建设完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