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台风夜我们与您在一起——福清市江镜镇紧急转移受灾群众

2017-08-01 16:46: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新闻网讯 (记者:陈生   通讯员:郭敏慧) 连日来,台风"纳沙"、"海棠"相继登陆福清,狂风呼啸、大雨倾盆,江镜镇全体镇、村干部一遍又一遍地挨家挨户排查低洼地带、危旧房等易受灾点,劝离群众、防止回流。

  7月31日夜里11点半,当镇、村干部巡查到玉仑村亭下自然村低保户施乃泉家时,发现房内只有年逾七旬的老夫妻两人,而他们家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随时存在倒塌的风险,就劝他们赶快撤离。老夫妻担心家里东西无人看管、不舍得离开老房子。在反复劝说无效的情况下,镇、村干部当机立断,扶起老人准备背走,此时,老人的儿子闻讯赶到,背起老人,在镇村干部的全程陪同下,冒雨把两位老人送到附近的安全地带。

  在安全转移后不久,施乃泉家的房屋就禁受不住风雨侵袭,大面积垮塌,镇、村干部准确判断、果断行动,成功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灾害伤亡事故。

  8月1日早上,镇、村干部再次前去看望老人家,并送去面包,牛奶,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市政协主席林健和江镜镇党委书记邱华焰也到玉仑村慰问了施乃泉夫妇,同时要求包片领导、村干部保障好受灾户基本生活需要,并在台风过后帮助其修缮房屋,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