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快速反应,全力排涝,城区部分路段积水已消退

2017-08-01 15:56: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 连日来,受双台风影响,福清市普降暴雨,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但不少市民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不仅积水点大大减少,而且积水程度也大幅度减轻,且很快得到了缓解。这主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早部署,第一时间全力组织巡查清障,以及以打通"断头路"为主要目标的"攻坚2017"行动的有效实施。

  7月31日8时至8月1日8时,受双台风带来强降雨影响,福清市24小时内普降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其中,阳下街道345.8mm最大,城区274.3mm。

  同时,恰逢沿海潮汐叠加以及上游来水较多,造成龙江水位不断上涨,城市雨水总排出口被淹,龙江街道片区、东门路口及城区少量路段出现积水现象。

  受潮汐叠加影响,内河水位高涨。

  据了解,福清城区以往存在的易涝点曾多达33处。通过去年以来实施的"打通断头路"攻坚行动,全市城区内涝点已整改21个,正在整改9个,还有3个已在规划设计。相关部门针对这些内涝点一一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力争尽快解决内涝现象。

  1日上午,东门易涝点出现积水

  11时30分,东门街已恢复通车。

  虽然"纳沙""海棠"双台风给我市带来强降雨,但相比以往,城区内涝点比以前大大减少,有内涝的区域也在程度上有所减轻。

  各级各部门正全力组织巡查清障,对低洼积水、下水道口进行疏通,及时排除积水带来的交通隐患,据统计,当天上午,城区七个街道共组织1300多人次对积水路段和地带进行排水清障,截止记者发稿时间,基本上都已恢复正常通行。城区各排涝站也在不间断进行抽排,灾后恢复工作有序进行。

  龙江街道干部在指挥清理松峰村出水口

  上午7:00,音西街道街村干部在景观大道广电局路口积水路段拉警戒线,抢险队员在打开窨井盖。

  上午,一拂街,工作人员搀扶老人至安全地带。

  中午12时,一拂街积水已经消退。

  下午15:20,一拂街,环卫工人在冲刷路面积淤。

  一大早,玉屏街道干部及时转移安置群众,打开窨井盖排水等,同时安排人员坚守在一线,防止水位继续上涨。

  上午,音西街道凤山社区在桥两侧设警戒线并疏散围观群众。

  目前,随着潮位下降以及排涝措施第一时间跟进,城区上述积水路段正在缓解中。请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遵守现场交警指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