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双台风”登陆点福清见闻:“警报没解除,我们不离岗”

2017-07-31 18:16:32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7月31日电 题:“警报没解除,我们不离岗”——“双台风”登陆点福建福清见闻新华社记者 陈弘毅

  30日深夜,福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里,一场防抗“双台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正在紧张地召开。

  “根据最新预测,‘纳沙’台风登陆后影响减小,‘海棠’台风的行进速度正在加快,预计下半夜就会登陆!”福清市气象台台长严娟说。

  “现在看来,24小时之内两个台风如果先后在福清登陆,这将是前所未有的情况。防台应急响应没解除之前,各部门各单位一定不能掉以轻心!”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部署着新一轮防台工作。

  30日深夜,福清城区的乌云逐渐散去,降雨也渐渐停了下来。然而在基层,干部群众们丝毫没有放松戒备,面对夹带着暴雨而来的“海棠”,一场新的“硬仗”即将打响。

  “台风马上登陆福清,新一轮强降雨马上要到来,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维,注意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加大排查力度,确保防台工作万无一失!”31日凌晨2点30分,两天没睡过一个整觉的福清市防汛办主任黄书和还在办公室里给各个乡镇打电话了解准备情况。实在太困了,他就靠在椅子上打了个盹。

  31日凌晨2点50分,“海棠”在福清沿海登陆。

  福清市龙江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凌燕也已连续两天没怎么合眼了。记者31日凌晨见到她时,她正穿着雨衣雨靴,在松峰村临时避灾点了解居民生活需求。

  “老周,家里不用担心,有需要随时和街道、村干部说,我们替你跑腿。”郑凌燕对村民周春发说。

  周春发的房子前年在一场台风中泡水成为了危房。29日中午,他就被接到了避灾点。“这里有充足的饮食,有电视看,还有干部24小时值班,很放心。”周春发说。

  “赶紧加固好,马上要涨潮下暴雨了,大家快撤回村里!”31日早晨,福清市龙田镇滨海村党支部书记余乃峰扯着嗓子朝海堤上的驻村工作队员喊道。

  七八级的大风夹杂着豆粒大的雨滴砸在人身上,吹得人很难在海堤上站稳。几名工作队员利用退潮的短暂间隙,手脚麻利地帮助村民加固停在岸边的渔船。

  “台风登陆以后,不少渔民担心渔船和近海养殖的海产品遭到损失,想冒险下海。为了保证群众的人身安全,镇村干部替村民到海边查看台风影响情况,并帮村民加固船只,确保群众财产安全。”余乃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