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干群一心众志成城连战“双台” 迅速投入灾后重建

2017-07-31 14:55: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 (记者:文/吴凤至) "纳沙""海棠"相继登陆后,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市各镇街,坚持一线指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做到"认识零疏忽,指挥零失误,人员零伤亡,追究零容忍"。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哪里有需要,哪有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一切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沙棠"携带来的风雨还在继续,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从思想重视、力量加强、精准防范、到一线指挥督查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一声令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坚守岗位,提振精神,提高警惕,紧抓安全防范、生产生活恢复不松懈。

  "防御什么,怎么防御,防御哪里,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加强应对强降雨带来的地质灾害。"广大党员干部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部署要求,积极应对。

  高山镇、三山镇、沙埔镇、东瀚镇、东张镇、一都镇、南岭镇等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巡查水库水位情况、地质灾害点、易滑坡、低洼易漏点;国土部门勘查地质灾害点,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工作;水利部门勘查山塘、水库水位情况,确保汛期库容在安全线以下。

  与此同时,全市各镇街和市直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特别能战斗、能攻坚的精神,连续奋战在第一线。镇村、街居干部全身心投入灾后重建工作,进村入户核查核实灾情,组织抢修水利、电力、道路,及时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江镜镇南城村10千伏吴塘线913线路南城分线4基电杆倒伏水面,为尽早恢复线路正常运行,福清供电有限公司抢修人员站在水里解除倒杆上导线;高山镇社区女干部不怕脏不怕累,亲手疏通清理下水道口;天宝陂公园树木倒伏200多株,市园林管理处组织应急抢险队伍从早上5时多就开始扶起倒伏树木并进行加固……

  党员干部的坚守,也深深感动着群众,广大群众主动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去。玉屏街道志愿者们主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家园清洁行动,配合社区开展清理路障、环境整治、卫生防疫、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使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