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确保项目建设高效运转

市领导现在推进滨海大通道项目建设

2017-07-28 13:50: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滕端钦)  7月2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龙田镇、三山镇,察看滨海大通道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会,协调推进项目征地、施工等问题。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察看了滨海大通道C1、C2合同段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滨海大通道(福清段)沿线途经10个镇街,总建设任务117.142公里,总投资88.58亿元。2017年度计划投资12.34亿元,截至7月中旬已完成投资6.7665亿元,占比54.83%。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征交地面积3270亩,已完成征交地3249.27亩,占比99%;总拆迁面积8740.57平方米,已完成拆迁8105.57平方米,占比93%。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足指出,滨海大通道是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也是我市积极对接福州新区的重要通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加快速度,全力推进滨海大通道建设。他要求,要健全机制,提高管理规范水平。要抽调有经验、执行力强的精英骨干,形成工作小组,专人专岗,以岗定责,确保项目建设高效运转、顺利推进;要做好“两单一表”,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表,明确抓落实的责任人和责任部门,量化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要咬住目标不放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周密部署,明确工作进度,紧盯节点要求,统筹安排,落实责任,扎实把前期工作做细做实,千方百计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为下一步工作开好头;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相关部门间的联动、协调沟通和配合,抓好工程管理、调度工作,建立相关考评体系,保证技术力量到位,强化督查,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滨海大通道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早日形成交通、旅游、观光、防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海交通大动脉。

  副市长潘俏黎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