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以责任担当回应“时代之问”

——《将改革进行到底》引起我市各界广泛共鸣

2017-07-21 12:29: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林文捷 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林翔 林文捷 滕端钦)  7月17日起,由中央组织拍摄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每晚8时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等不同形式收看,引起强烈共鸣。大家普遍认为,专题片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总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震撼人心,催人奋进。

  “这部片子讲述的改革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看到了祖国未来发展的路径和方向,让我们坚定了干好本职工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决心。”市国土局办公室科员李晓媌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但看完这个片子后心潮澎湃,感觉肩上也压着担子,作为改革浪潮中的一员,要责无旁贷,撸起袖子加油干。

  专题片第一集《时代之问》,不仅有大量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改革、部署改革、亲力亲为推动改革的珍贵画面,还有全面深化改革决策亲历者的生动讲述,这让元洪投资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陈巧钦印象深刻。“看完《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感觉很实在、不过瘾,盼着早点看完后面的内容。”陈巧钦说,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将改革进行到底,也是将改善老百姓生活进行到底,全面深化改革以来,国家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舒坦。

  “当前江阴正处于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期,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进取意识,始终勇立改革潮头,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江阴镇宣传委员吴晓钦表示,连续观看几集后,受益良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吴晓钦表示党员干部要敢闯、敢试,敢下深水、敢涉险滩,积极探索适应基层工作的改革方法、勇于尝试改革模式,敢于啃下改革中的“硬骨头”;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恒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加快江阴海港新城建设,为大福清改革事业添砖加瓦,献智出力。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离不开改革。”高山镇玉楼村支部书记林文辉表示,作为一名改革进程中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看到专题片后振奋人心,这些改革的故事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些改革的变化让每个人都切身体会,也让大家充满了获得感和正能量。“如今,家乡在改革的浪潮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既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又要不忘初心,继续凝聚支部力量,竭尽全力建设美丽乡村。”林文辉说。

  回应时代之问,凝聚改革共识,成为观看这部专题片后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心声。干部们纷纷表示,看了专题片后深感震撼、深受启迪,要更坚定改革信心,不畏艰难,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在当前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征迁、招商引资引税、平安建设等工作中,敢于创新,勇于改革,积极探索切合实际的新思路、新举措,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实现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