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纪委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推进会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福州市扶贫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7-07-20 02:55: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陈希龙)  7月1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纪委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推进会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福州市扶贫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对这项工作,中央和省、福州市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脱贫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吃透上级精神。各级各单位务必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福州市的部署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上级精神来指导推动脱贫工作,力促我市脱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二要开展自查自纠。要深入开展脱贫工作“回头看”,特别是对省定标准的脱贫对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逐户逐人地落实好建档立卡,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要采取自查自纠、交叉巡察等方式,切实抓好扶贫领域问题的查摆和整改工作,力促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三要从严执纪问责。要加强惠民资金使用监管,通过采取网上公开等方式,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做到不留死角。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腐败问题,市纪委等相关单位要拿出“零容忍”的态度,予以严肃追责问责,通过强有力的执纪问责,推动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