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德国“钢琴双后”来融献演

2017-07-20 02:00: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陈希龙)  昨晚,来自德国的著名钢琴家、有“钢琴双后”之誉的安妮·福尔杰、詹尼弗·露特,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钢琴演奏会。

  据了解,安妮·福尔杰曾荣获意大利国际钢琴大赛冠军,先后在多国举办过钢琴独奏会。詹尼弗·露特青少年时期就是独奏和室内音乐会大赛的“双料”得主,曾参加斯图加特国际爵士音乐节。音乐界评论她们“不只是弹钢琴,更是玩钢琴,呈现兼具艺术与娱乐的多元表演方式。”

  当晚,两位钢琴家在黑白琴键间,引领市民体验阿布留《传说》的即兴浪漫,感受皮耶佐拉《自由探戈》的动感热情,重温米尧《双钢琴组曲》的静谧祥和,欣赏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的炫技琴艺。她们突破传统的弹奏方式,挣脱既往演奏会框架,或弹、或拍、或敲,时而合奏、时而竞奏,用不同风格展现了钢琴的百变魅力,受到观众一致好评,全场掌声如潮。林秋明 摄影报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