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4名“学霸”考上清华北大

2017-07-20 01:59: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陈希龙)  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7月15日开始正式投档,至7月16日晚省内外高校在闽本科一批招生常规志愿投档线(投档最低分)公布。我市有4名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

  从本一批投档情况看,“985”“211”高校中的财经、政法、医学院校仍是本一批高分考生的热门选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所名校的出档线要高出其他院校不少。清华大学文科637分,理科649分;北京大学文科627分,理科651分、医学部623分。

  我市有4名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均为福清一中学生。其中,我市高考文科状元陈晓瑶以原始分632分(位列全省前15名,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加5分)考上北京大学;理科王金敏以原始分648分(位列全省第85名)考上北京大学;我市高考理科投档分状元翁明泽以投档分653分(侨生加10分,位列全省第54名)考上清华大学;我市高考理科原始分状元张子文以原始分649分(位列全省第82名)考上清华大学。

  此前,福清一中学生林镇洋(外籍)、松山钟迪(外籍)、HE XUE ALICIA(外籍)已录取北京大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