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元洪国际食品园建设加速推进

引入项目12个,总投资90亿元

2017-07-11 13:52: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陈希龙)  “问题不过夜,事事往前赶”。元洪国际食品园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招商工作和项目建设,截至6月23日,已引入项目12个,总投资90亿元。

  招商工作进展良好。引入的12个项目总投资90亿元。其中,食品加工企业9个,分别是胜田食品、中加丰泰食品、亨科食品、御冠食品、煜烁食品、旺家喜油脂、谊华水产、新大泽螺旋藻、宏宝露乳业。胜田、新大泽、亨科等3宗项目用地已摘牌,胜田项目已进场勘探,计划8月动建;亚琦集团商住综合体项目,已完成商住用地摘牌;综合市场项目正在委托总平设计。在谈项目包括中新房华厦福建公司、融恩公司、宏龙公司、春申集团、广东福融八达公司等。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一期填方工程2300亩,是食品园启动的基础。元洪投资区持续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力量,加快工期。城头镇全体干部连续数月加班加点,千方百计地开展征地工作。截至6月23日,一期填方工程已完成填方约530万方,面积近1700亩。力争7月中旬基本完成填方工作。

  近期,食品园二期5平方公里共7500亩用海报批工作有新的进展,现已完成工程可行性报告初稿。首批2宗项目的出让方案已报请省海洋与渔业厅审批。剩余10宗用海拟分两期报批。城头镇已同期启动二期收海和梁厝码头征收工作,完成首批2宗1000亩赔青工作。

  元洪码头泊位规划调整和改造提升工作加快推进。1#、2#泊位工可已经省发改委批复,即将进入用海审批流程。西1#、2#泊位工程可行性报告修改稿已完成,已协调福州港口管理局将其纳入福州港总规修编。

  园区17条道路及5平方公里填海PPP工程。“道路包”第一批5条道路的施工图已基本完成;“填海包”的A区填海施工已完成工可评审,力争7月中旬进场动建。

  此外,口岸建设工作顺利进行。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已获批立项,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已批准筹建。万佳油脂项目填海总填量150万方,已完成140万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