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环城路北半环主线正式建成通车

与南半环呈“U”字形环抱城区,标志着“大福清”的基本框架形成

2017-07-10 02:28: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林翔)  昨天18时30分,备受关注的我市首条环城路北半环主线正式建成通车(如图)。至此,包含南半环的汽专线一期、福政大道、大埔大桥、龙江南路和北半环的汽专线二期、汽专线三期、融宽环路A段的环城路,呈“U”字形环抱福清城区,为城市发展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天18时20分,记者在宏路高速收费站出口处看到,原先拦放在福政路与环城路北半环之间的路障已经移开,道路正式通行,不少下了高速的车辆直接驶上环城路,开往海口方向。随后,记者也随车体验从高速路口出发,驶上环城路前往龙山街道东刘村。全程用时10分钟,行程顺畅,较绕市区通行节省了近20分钟。

  据了解,总长28公里的环城路途经城区7个街道,总投资逾40亿元,包括南半环和北半环。道路宽55米,主路均为双向六车道,除福政大道至福俱大道段、福俱大道至狮山隧道石井出口段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外,其余设计车速均为每小时60公里。辅路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40公里。环城路于2013年动建,其中,总长13.74公里的南半环已于2016年春节前建成通车,成为中心城区连接福清火车站、龙高片区的快捷通道,不仅改善了城区交通环境,还解决了龙高半岛交通出行拥堵问题。

  总长12.03公里的北半环包含福政大道至福俱大道段、福俱大道至狮山隧道石井出口段、狮山隧道石井出口至龙江南路段3个子项目,沿线与福俱大道、洪宽大道立体交叉,在2016年百日攻坚的大力推动下,于2017年春节前实现临时通车。历时4年建设,环城路已成为完善交通网络、增强城市载体功能、打造良好发展环境而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如今,北半环的正式竣工通车,标志着“大福清”的基本框架已经形成,为实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宜居福清创造了条件。

  “环城路的建成可实现和沈海高速公路、省道305等的对外快捷连接,并实现与城区主干道的对内快捷连接,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状况,缓解拥堵,便利出行。”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龙平告诉记者,环城路不仅为福清破解了交通拥堵难题,还大大拉伸了城市发展框架,拓展了产业发展空间,增加了城市各规划片区以及各组团之间的联系,形成以城西、城中、城关、城北、城东五个组团组成的“大城区”格局。同时,对于加快我市“南跨东拓”建设步伐,实现“沿江、向海、环湾”的战略目标也具有重大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