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关于重点工作督查的批示精神

2017-07-07 12:20: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陈希龙)  昨天,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关于重点工作督查的批示精神,研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福州市对督查工作非常重视,开展了一系列督查活动。特别是王宁书记刚到任,又专门对督查工作作出批示,这充分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抓督查、促落实的坚强决心和务实作风。参照福州市做法,我市也制定了《福清市重点工作“督在一线、查促落实”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市领导牵头的8个督查组。负责督导的责任市领导要在抓好对上迎检、对下督导的同时,对牵头的相关领域工作及时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更强的指导意见;负责具体工作的责任市领导要紧密配合负责督导的责任市领导,主动梳理问题,积极汇报情况,共同把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督出纪律。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充分认识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好上级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守纪律,通过开展专项督查、落实重点任务,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要督出责任。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以这次深化督查活动为契机,全面盘点分析年初既定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担的职责担起来,把该落实的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特别是对经济“双过半”工作,各项指标分管市领导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及时预警督促,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三要督出作风。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认真遵照王宁书记在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提出的“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的要求,“实”字当头、“干”字打底,持续深入地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要真抓实干,对部署了的工作、明确了的任务,必须以雷厉风行、大干快上的作风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要真督实促,按照王宁书记的指示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督查工作,结合开展督查行动,对一批“推诿扯皮”“庸懒散拖”“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进行追责问责,进一步转变干部队伍作风。

  四要督出实效。要督在一线,在督查中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杜绝“蜻蜓点水”和“文来文往”现象,做到真督真查、实督实查。要督有条理,积极探索管用、易行的督查办法,包括大力推进“两单一表”、建立督查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运作,做到督到问题、督有方向。要督中服务,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服务理念,既讲督查、更讲服务,既要督查、更要协调,及时协调、反馈基层存在的问题,共同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以发展的成效体现督查的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