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提升文化品位 促进艺术交流

福清漆画联展开幕

2017-07-03 10:35: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林秋明)  7月1日,为期20天的“乡音·漆语”福清漆画联展暨“漆语中的乡音”学术研讨会在市美术馆举行。市领导林彤、吴华云以及王和举、卫军、杨国舫、曾华晖、伊玄、郑烨彬等艺术家参加活动。

  当天,共展出我市漆画家俞峥、吴茂文、陈慕颖、吴春宝、陈娜、梁靓的漆画作品50幅(如上图)。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市文联主办,市文体中心管理处、市美术馆承办,旨在提升我市文化品位,促进福清文化艺术交流和发展。俞峥、吴茂文、陈慕颖、吴春宝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陈娜、梁靓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他们的作品经常参加全国及省级画展,并多次获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在致辞中说,此次漆画联展是我市举办的“六月天·融情夏意文艺季”之“融之风”书画展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美术馆开馆后的第二个展览。这些中青年漆画家以丰富的漆语画意、饱满的色彩元素、富有想象力的视觉效果、各具特色的风格特色,展示出了各自的风采,让人感悟到艺术的无穷魅力。她希望市美术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吸引更多的艺术家来融展示才艺、传经送宝,共同打造福清城市文化的新名片。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我市举办的以“六月天·融情夏意文艺季”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包括2场视觉文创活动、2场声乐专场、3场文化遗产研讨、3场书画展示、7场大型精品文艺演出、15场公益讲座、20场优秀戏剧展演、24场文化下乡巡演、50场露天电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