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 大福清一线课堂”第五专题举行

政协委员议“创城”

2017-06-26 01:53: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陈贤清)  6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福清一线课堂”第五专题——政协委员议“创城”活动在龙江文化生态园内热闹开场。市政协主席林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述豪,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共100多人,围绕“福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话题进行了一场精彩“对话”。

  “创城创什么?”“创城为什么?”“创城谁来创?”“创城怎么创?”活动一开始,林健就抛出了四个问题,并用形象生动的群众言语,深入浅出地谈了自己的理解。他说,创城既要创牌,更要创城;创城让城市更文明,让福清更美丽,让生活更温馨;创城须以“人民的名义”,是全民的共同行动。李述豪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秩序等方面谈了对“创城怎么创?”的看法。中国好人薛建波分享了打造“日行一善”文明品牌的体验。部分市政协委员就创建文明城市、城区如何治堵、文化硬件如何再上新台阶等问题进行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详尽解答。

  林健用“色香味”三个字概括出的福清文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他说,色就是绿色,香就是书香,味就是品味,“色香味”俱全就会让人们爱上福清这座城市。最后,他用央视5个电视栏目对政协委员提出要求:要《从我做起》,带头践行文明行为;要《新闻联播》,广泛宣传、广泛动员、广泛参与;要《焦点访谈》,聚焦创城焦点、难点,访出真情,谈出真相;要《实话实说》,开展调研视察,用事实说话,推动实事办好;要《同一首歌》,和全市人民一起唱好“大福清”发展之歌,唱好“富庶文明开放和谐”之歌,唱好“文明城市共创共建共享”之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