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理科投档分状元翁明泽:不能只为一场考试而学习

2017-06-26 01:52: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林文捷) 福清一中高三1班的翁明泽以投档分653分(侨生加10分,原始分为643分),排名全省第54名的好成绩成为今年我市高考理科投档分状元。其中,语文111分、数学134分、英语143分、理综255分。

  说起高考成绩,翁明泽告诉记者,由于理综考试时忘了戴眼镜,又坐在最后一桌,看不清时间,心里一直担心来不及,所以没发挥好,平时理综成绩都在270分左右。

  翁明泽的平时成绩一直都在年段前20名,他说,“我认为为了一场考试的学习是没有动力的,应该为了兴趣而学习。我喜欢贴近生活的东西,平时对机械类比较感兴趣。”

  对于考试,翁明泽也有自己的小秘诀。他告诉记者,考纲一定要读透,这一点非常有用。有一次考试,物理最后一题选择题他解不出来,等做完后面的题目再回头,发现考纲中的一个考点还没用上,然后就用这个考点解出来了。

  高考成绩出来后,全家人都很高兴。翁明泽说,他从小跟外婆长大,学习都是靠自己,家里人也对他的学习十分放心。“他从小就是个独立自主的孩子,我们对他很放心。昨天我们还没查成绩,清华、北大的电话就来了,一头雾水的我们还以为是诈骗电话。”翁明泽的妈妈告诉记者。

  目前,选择清华大学还是北京大学,翁明泽还在考虑中。对大学生活,他充满了憧憬。“大学才是真正的开始,我想为了想要的生活,为了感兴趣的东西而努力。今年暑假我打算先考驾照、学英语。”

  翁明泽的班主任陈梅钦告诉记者,“翁明泽曾经还是福清市中考的原始分状元。他性格温和,聪明,讲究学习方法,效率高,会安排时间,学习比较轻松,擅长数学和英语,课后用打游戏来放松自己,跟同学相处得也很好,经常帮助他们解答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