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文科状元陈晓瑶:稳扎稳打成就“学霸”之路

2017-06-26 01:09: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林文捷) 福清一中高三13班的陈晓瑶以语文125分、数学143分、英语145分、文综219分,总分632分,排名全省前15名的好成绩成为今年我市高考文科状元。此前,她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在投档时可以加5分。

  内向、文静是陈晓瑶给人的第一印象。“高考结束后,我没有估分,也没有想过自己会是状元,考完了觉得应该不会考太差。”陈晓瑶笑着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发挥了正常水平。

  谈起自己的学习方法,陈晓瑶说,“数学我会做‘错题集’,总结一些做错的题目。但我认为,不管是数学、英语还是文综,打好基础是关键。要认真听老师讲解,学透教材,完成老师布置的习题,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来,不要好高骛远。”

  “我是一名寄宿生,晚上下了晚自习就不再读书了,爸爸妈妈在学习上很相信我。”陈晓瑶说,在学习之余,她最喜欢看书或画画来放松自己。今年暑假,她就打算学画画。

  高考结束后,陈晓瑶去北京大学参加北大的“筑梦计划”,努力通过笔试和面试,争取加分。“在北大那几天,我提前感受到了北大的学习氛围。”她也透露,自己将会报考北京大学,具体专业还没有最终决定。“妈妈希望我可以选择经济相关的专业,但我仍然在考虑,看看各专业的投档分数线再做决定。”

  “她平时比较安静,学习十分讲究效率,学习习惯非常好,成绩一直都很好,这跟她踏实、扎实的心态很有关系,这次她成为状元可谓意料之中。”陈晓瑶的班主任林银妹告诉记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