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力冲刺“双过半” 推动福清大发展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17-06-26 00:26: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陈希龙)  6月2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包括经济工作在内的重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冲刺经济“双过半”、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措施办法,推动“大福清”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作冲刺经济“双过半”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王建生,市委常委张新怿、胡世才、陈恒东、陈明俤、林彤、罗明炜出席会议。市领导林中、林健、王德玉等参加会议。

  王进足指出,当前,福清发展气势足、发展氛围浓、发展成效好。全市上下紧扣“大福清”发展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重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大部分指标呈现出平稳较快增长。

  就如何冲刺经济“双过半”、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王进足强调:

  一要紧紧扭住,全力推动。要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措施,切实做到思路宽、谋划准,办法多、措施实,落实快、成效好。要把经济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盯紧目标,抓紧调度,跟紧督查,全力冲刺经济“双过半”,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二要盯紧抓牢,有效运作。要盯紧抓牢项目“牛鼻子”,按照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五个一批”的要求,紧扣攻坚抓项目,紧扣招商抓项目,紧扣短板抓项目,全力运作好项目,使项目建设成为我市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三要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在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要通过优化环境来赢得发展优势、集聚发展资源、创造发展条件。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当好“保安”,做好“保姆”,全力服务好经济建设。

  四要敢于担当,勇于尽责。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以刚毅笃行的意志落实责任,以为民惠民的情怀落实责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落实责任,真正做到为人民担当、为事业尽责,加快推动“大福清”发展。

  王进足要求,在抓好冲刺经济“双过半”和重点工作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防汛抗台、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安定稳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当前各项工作。

  张帆就全市冲刺经济“双过半”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冲刺目标,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始终紧扣项目带动,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发力冲刺经济“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有关领导汇报了相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市统计局作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书面汇报。有关工业区、市直部门和镇街就如何冲刺经济“双过半”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