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今年中考考场规则有新变化

考场增设金属探测仪

2017-06-23 02:10: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陈希龙)  中考今天开考。今年是全省统一中考第一年,市中招办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今年我市中考考场规则有新变化。

  今年中考考场将增设金属探测仪和挂钟,因此,考生不得将手机、手表以及具有收发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录放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带入考场。监考教师也不能带手表。考前,学校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并签订《2017年中考考生诚信承诺书》。中考时,将统一发放草稿纸和垫板,草稿纸若不够使用,考生可将试卷空白处作为草稿纸使用。

  据了解,初三考生已于昨天下午4:50—5:30熟悉考场,并进行英语听力适应性训练;初二考生(含初三重考考生)地理和生物考试熟悉考场时间为6月25日下午2:00—2:15。

  市中招办提醒,考生凭《准考证》和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其他证件,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计算器等)不得带入考场。考生在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必须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试卷空白处均可作为草稿纸使用,但写在试卷或答题卡规定区域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生值得注意的是,英语科开考前15分钟即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主考室,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每科目考试开考30分钟内,考生不可交卷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距当次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以内,交卷考生不得离开考点,待考点通知后方可离开,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带出考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起立,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思想品德、历史两门科目仍实行开卷考,考生可携带正式出版社发行的教科书、教辅书和时事杂志等进入考场,供作答时参考,其余资料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