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大福清”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福清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

2017-06-22 10:59:51来源:福清新闻网

  

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开工动员会现场。陈盼兰 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本报采访组)  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梳理了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省道305线“白改黑”三山至东瀚段、闽台蓝色产业园湖滨大道、福清滨海大通道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等28个项目于6月份集中开工,总投资29.4亿元。昨天,我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再掀“攻坚2017”行动新高潮,进一步扩大攻坚成果,为推进“大福清”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五个一批”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运作和项目攻坚,扎实推进“三大行动”项目和省、福州市重点项目及“攻坚2017”项目,力促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同时,抓好招商引资,全力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扎实抓好中铝美铝铝制汽车板、大名城电动汽车锂电池等重点项目升级转化,力促早日产生投资效益。据悉,我市第二季度共有61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39.81亿元,计划投资20.27亿元。

  昨天,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开工动员会举行。市领导张帆、王德玉、张新怿、陈明俤、陈建文、林峭立参加开工动员会。

  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位于江阴镇门口村,占地面积144.1亩,总建筑面积14.54万平方米。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0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消防工程、绿化工程及附属工程等。其中,建筑工程建筑占地面积2.6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住宅42幢、社区配套用房一栋,拟安置户数424户。

  市长张帆在动员会上致辞。他说,安置区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江阴环保隔离带安置区A区项目的动工建设,兑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江阴环保隔离带拆迁安置户的承诺,标志着江阴环保隔离带拆迁安置工作已进入全面收官阶段。他要求,业主市侨投公司和建设单位,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安排,科学施工,全力把这项民生工程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江阴镇要以省级小城市试点为动力,继续发扬攻坚精神,尽快完成江阴环保隔离带征迁扫尾工作,抓紧完善安置区各项公共配套,让搬迁群众早日喜迁新房、安居乐业;江阴半岛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关心、支持环江阴湾地区开发建设,为江阴新港城的加快崛起、跨越发展添砖加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在推进环江阴湾大开发大建设进程中,优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又讯  昨天,省道305线“白改黑”三山至东瀚段工程开工动员会举行。市领导林中、陈恒东、罗明炜、俞大军、高双成、吴华云参加活动。

  据了解,省道305线是连接福清城区与龙高半岛的主干道,始建于1996年。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道路荷载逐渐增大,路面病害日渐增多。为保障干线公路的通行质量,2015年以来,我市已陆续完成省道305线龙江至海口段、海口至三山段共约24.3公里的混凝土路面“白改黑”改造,已完成投资约1.8亿元。2017年,我市继续实施三山至东瀚段路面“白改黑”工程,并将该工程列入福州市和福清市“攻坚2017”项目。省道305线“白改黑”三山至东瀚段工程起点位于三山镇消防中队路口,终点位于东瀚镇渔平高速东瀚出口,改造总里程17.5公里,计划总投资1.43亿元。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工地试验室建设、导线复测、沥青混凝土拌合站场地硬化、料仓建设及拌合站部分设备安装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指出,大真线是连接福清城乡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交通干道,20年来见证了龙高半岛乃至福清发展的辉煌历程。本次实施的三山至东瀚段“白改黑”项目,是大真线最后一段改造工程,对提升福清交通设施水平、方便群众出行、改善大真线景观品质、增强沿线乡镇招商吸引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按计划、高标准、快速度地推进工程建设,实现大真线改造工程的圆满收官,让这条福清百姓心中的连心之路、致富之路、发展之路实现华丽蜕变,为龙高半岛建设再注新能量,为“大福清”发展再书新的篇章。同时,要以一系列重点项目建设为新起点,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继续为当好福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全面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又讯  昨天,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湖滨大道开工动员会举行。市领导林健、陈存枫、胡世才、林鹤志、李文清、陈生参加动员会。

  当前,福州市正在大力推进“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的重大战略,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作为建设海上福州的重要抓手,正借助“五区叠加”的发展机遇,融入“大福清”建设浪潮,全力以赴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打造海洋经济集聚发展的崭新平台。湖滨大道的建设是蓝色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重点项目,总投资4.5亿元,道路长4.8公里,宽30米,为城市次干路,以PPP模式由福州建工负责承建。湖滨大道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园区道路网络、拓展产业发展区域,推动蓝色经济产业园开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市政协主席林健指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是我市推动海洋经济建设,引导重大产业项目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湖滨大道的开工,对蓝色产业园完善道路网络,构建发展框架具有重大意义,我市将继续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强化各项要素保障,促进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项目快速推进的良好势头。项目业主和承建单位要严格落实项目进度,确保项目质量,共同为“大福清”发展战略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又讯  昨天,福清滨海大通道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开工动员会举行。市领导王建生、林彤、朱育平、潘俏黎、赖家洪、何德信参加开工动员会。

  据了解,福清滨海大通道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始于东阁农场、途经龙田、港头、三山,止于三山镇南倪温泉大道连接线,线路全长18.43公里,全线共征地1207.3亩,总投资7.93亿元。该项目分两个标段建设,工期36个月,计划2020年4月完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在动员会上致辞。他说,滨海大通道福清段途经我市10个镇街,是一条打通沿线镇街开发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工程是滨海大通道(福清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不仅有助于完善福清的路网布局、改善交通基础设施,还将对推进龙高半岛和福清湾区域协同发展,对福清以及周边县市产业融合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市直有关单位、沿线镇街要积极主动配合指挥部、交投公司、施工单位,全力以赴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建设单位要精心组织,规范施工,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