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融开营

2017-06-21 00:12:28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仁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陈仁杰 通讯员 李大勇)  昨日,由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侨办、福州市外侨办、福清市外侨办主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福清营开营仪式在融侨大酒店举行。

  参加本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的营员有33名,全部是印尼福清社团总会的融籍青少年。从即日起,他们将在福清、福州、武夷山等地开展为期11天的寻根之旅活动。

  据了解,印尼福清社团总会由印尼29个福清社团组成。自2009年成立以来,该会积极组织华裔青少年参加“中国寻根之旅”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华裔青少年亲眼目睹祖籍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萌发了热爱祖籍国、热爱故土的情怀,不忘自己的“根”,为接好父辈的班,爱乡恋土,薪火相传。同时通过夏令营活动,让他们深入了解祖国各地的风土人情,激发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