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完成5个节能改造项目

2017-06-20 00:18: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谢雄)  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来,我市完成5个节能改造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预计实现节能量3000多吨标准煤。

  今年来,我市深入开展节能减排,通过实施节能诊断、推进节能技改、推动循环经济等节能措施,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稳定增长。在实施节能技术改造方面,积极引导福抗药业、东南电化等高能耗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并组织企业申报福清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和工业转型升级稳定增长补助,有12家参与,有效调动了企业加大节能技改的积极性。

  同时,我市还全面落实“去产能”工作任务,对钢铁、船舶、煤炭、水泥、平板玻璃、制浆造纸、火电等九大行业落后产能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促进产能过剩行业转型升级,推进万泉塑业、瑞虹光电、亚通公司等企业“腾笼换鸟”,压减去除低效产能。鼓励、引导鸿生建材、奋安铝业等企业,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采取技术改造扩大高效产能。引导新福兴玻璃优化产品结构,减压普通平板玻璃,适当增加光伏玻璃中高端产品供给。引导长期无订单、处于停产半停产的水泥企业实施多元化经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