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福州市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2017-06-19 10:07: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陈希龙)  6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福州市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大部分指标呈现出平稳较快增长。但是与序时进度相比,部分指标还存在不少差距。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清醒认识。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既要看到取得成绩,又要看到存在问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科学有效抓好经济工作。

  二要紧紧盯住目标。要坚决按照“任务要完成、位次要保住、‘双过半’要实现”的要求,不动摇、不松口、不松手、不松劲,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对完成情况不理想的指标,要深入细致地研究分析,把原因搞透、把“里子”剥光,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对完成情况较好的指标,要在确保实现“双过半”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多完成,努力减轻下半年的指标压力。

  三要突出精准发力。要针对问题找准原因,精准施策,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用好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实,特别是要开展好“送政策上门”活动。要抓好服务,健全完善市领导挂钩服务重点企业机制,特别是市四套班子领导一定要带着队伍,一家家分析原因、一家家解决问题。要做好保障,积极探索改革举措和创新办法,全力破解发展中存在的水电气等各类要素保障问题,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

  四要坚决抓牢项目。要按照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五个一批”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运作。要抓好项目攻坚,扎实推进“三大行动”项目和省、福州市重点项目及“攻坚2017”项目,力促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抓好招商引资,全力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扎实抓好中铝美铝铝制汽车板、大名城电动汽车锂电池等重点项目升级转化,力促早日产生投资效益。

  五要压紧压实责任。各指标牵头市领导要切实负起分管之责,对各自牵头的指标,坚持周例会、旬分析、月调度,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促。其他市领导要履行好挂钩联系镇街和项目之责,对照各自挂钩联系的镇街和牵头负责的项目,配合抓好经济指标调度。各镇街、工业区要担负起抓经济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各自手中指标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部署,把每一项指标分解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和企业上。相关职能部门要严密监测指标运行情况,提前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有力的调度措施和办法,同时做好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业务指导和支持,加强对工业区、镇街的跟踪、指导和督促。特别是发改、经信、商务等部门要加强同统计部门沟通对接,加强摸排走访,切实把各自牵头指标存量情况摸清找全,做到查缺补漏、应统尽统。组织等部门要发挥好一线考察、一线巡察的“指挥棒”作用,抓好对冲刺“双过半”的一线考察和一线巡察,树立起正导向。

  会议要求,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各级各单位要统筹抓好社会民生、安定稳定、“两学一做”、防汛抗台等其他工作。特别是现在已经进入汛期和台风高发季节,各级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提前做好防风、防雨、防潮准备,抓好次生灾害的监测、预警和应对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