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未来我市仍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广大市民须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2017-06-19 00:19: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林秋明)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局获悉,由于受低层切变线影响,连日来,我市持续降雨,局部镇街累计雨量较大,出现了暴雨。未来我市仍将有较强降雨过程,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据悉,6月12日8时至6月18日20时,我市32个监测站过程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29个监测站超过150毫米,7个监测站超过200毫米,1个监测站超过300毫米。其中,灵石林场最大,达311.4毫米,城区为174.4毫米。

  据市气象局预计,6月19日—22日,我市还将有较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可达80—12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

  气象专家建议,由于前期降雨较多,持续时间长,未来强降雨还将继续,广大市民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市防汛办提醒各有关部门务必加强防汛值班工作,切实做好汛情监测预警和灾情应急处置,全力以赴保障全市平安度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