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用无数小文明聚成城市大文明

省文明委督查组来融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督查反馈工作

2017-06-13 15:01:3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杨国才)  6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带领的省文明委督查组一行来融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督查反馈工作。帮建单位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我市领导张帆、王建生、陈恒东、林彤、朱育平、陈代祥、刘必建、吴华云参加反馈会。

  为贯彻落实4月20日召开的全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15日,省委文明办组织7人分成3组对福清市锦云、清华、向高社区以及体育公园、东门综合市场等40个考察点进行实地考察,旨在帮助我市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促进整改,争取能够在“国检”中取得好的成绩。

  在听取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后,刘志坚充分肯定了福清在基础设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公民素质、政务环境等创城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当今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之一,希望福清抓住总评前的关键时期,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检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志坚强调,一要摆正心态,坚持不懈。文明城市创建要下硬功夫、苦功夫,全力以赴;要在创建中解决城市发展“面子”和“里子”的问题,提升城市品质,要从细节抓起、从点滴做起,用无数个小文明聚合成城市的大文明,既要有信心有决心,又要正视差距、改进不足,化压力为动力,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二要集中力量,对标提升。要研读测评体系,对未开展、未部署的工作要及时开展、及时落实;要着力破解难点,对一些“老大难”问题要逐条研究,持续开展问题专项整治;要挖掘创建品牌,继续发挥福清“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优势,把城市的亮点、特色充分展示出来,打响福清文明品牌。三要全民参与,造浓氛围。要发挥媒体传播效应,在宣传创建过程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曝光日常生活中不文明的人和事,通过高密度、多层面、广覆盖、全方位的宣传,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要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让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成为风景;要拓展市民参与渠道,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委托,市长张帆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福清将认真遵照督查反馈会的指导要求,瞄准省督查组暗访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在攻弱点、促提升,破难点、求实效,重人文、提内涵,树亮点、创品牌,抓热点、惠民生等方面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推动我市创城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此次省委文明办组织的暗访情况,指出我市在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共设施、行业管理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逐条梳理,对标限期整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