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抓党风 促政风 正民风

福清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大福清一线课堂”《话说民风》实况录像

2017-06-08 08:55: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陈盼兰 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滕端钦 陈盼兰 颜阵寒)  昨天,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讲的“大福清一线课堂”第四期《话说民风》实况录像在福清电视台文化商务频道播出,我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录像。

  本次播出的是王进足5月12日在一都镇普礼村开讲的“大福清一线课堂”第四期实况录像。课堂上,王进足围绕“抓党风、促政风、正民风”的主题,从福清的民风、习俗以及福清人的特有性格,到“大福清”建设的方针、政策,阐述了党风、政风、民风三者之间的关系,剖析了我市党风政风建设和民风培育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醒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务实责任、严明纪律、健全制度、转变作风上下功夫,营造良好党风政风环境,引导和促进好民风形成,为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宣讲课。

  音西街道部分党员干部表示,收看录像后,对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该街道宣传干事戴雪敏告诉记者,王进足书记说的“民风是根本,是党风、政风的建设依托”让她体会最深。当前,福清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倡导福清人要移风易俗,改变从前的陋习,只有这样,才能从每个人的内心提升文明程度。

  龙田镇组织委员吴蔡平表示,王进足书记的“一线课堂”很接地气,用身边的人和事,展示了福清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非常贴近民心,对基层干部启发很大。党风政风民风需要潜移默化,陈规陋习需要改变,这就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用创业攻坚的那股精气神去引导带动。他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课堂形式走进基层一线,让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对“大福清”的发展讨论中,凝聚共识,从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为“大福清”发展提供坚强的群众基础。

  东张镇组织委员严金辉表示,王进足书记的“一线课堂”很接地气,对基层干部启发很大。在以后的工作中,他要秉承这种精神,立足岗位,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促进和谐乡风的形成尽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