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提升服务能力 增强发展实力

市领导赴元洪投资区调研

2017-06-06 00:05:0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滕端钦)  制约元洪国际食品园项目推进的问题有哪些?如何突破障碍?如何优化调整政策推动项目建设?带着这些问题,5月2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人大主任林中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元洪投资区,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王进足一行察看了元洪投资区国际食品园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据了解,元洪国际食品园项目一期2290亩征交地基本完成,二期用海报批、项目海洋环评及收海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力争6月份实现PPP项目第一批7宗道路项目开工动建。在招商工作方面,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备案项目8宗,均已启动环评、总评等前期工作。此外,码头泊位规划调整工作顺利推进,已完成建设任务责任清单初稿。

  王进足说,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建设是福清对接“海上福州”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他要求,各部门要努力解决好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服务园区长足健康发展;要立足长远,加快完善园区功能配套,不断提升园区服务能力;要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督促施工单位按时间节点完成工程建设,为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奠定基础;要紧紧围绕“海上福州”、“大福清”战略部署,凝心聚力,主动跟进服务,确保项目早见成效;要切实掌握项目建设进度,正确处理好突出重点与全面推进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科学布局;要做好产业规划,以元洪国际食品园建设为“主抓手”,围绕主导产业不断开发新项目。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上下游项目、配套产业落户园区,形成完善的产业链和产业集聚效应,增强园区发展实力,形成强大的辐射发展力,力促“产港城”联动发展,为福清对接“一带一路”、“海上福州”发展战略做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