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打通今年首条断头路 福业大道正式通车

2017-06-05 10:33:34来源:福州晚报

福业大道宽40米,为双向四车道。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 前日,随着南北两侧围挡的撤除,备受关注的福清城区首条打通的断头路——福业大道宣告正式通车。按计划,今年福清要打通40多条城区道路,福业大道是最早实现通车的断头路。

  昨日,记者在福业大道看到,主车道平整宽敞,交警部门设置了交通警示标识和隔离栏。不少车辆从福业大道可直接抵达清荣大道、清昌大道、清盛大道。

  据了解,福业大道是福清城区主干道,全长3公里多,宽40米,双向四车道。2003年,福业大道建设启动,后因多种原因中断。2008年,福业大道重启建设,几年间,陆续建成700多米,清泽街至清辉街段是该路最后一段“卡脖子路”。

  今年初,福清启动城区断头路建设,福业大道仅用40天就完成拆迁任务。此后,数百名工人攻坚克难,经过60多个日夜施工,福业大道顺利提前通车。

  福清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忠告诉记者,福业大道贯通后,将大大缩短福清西区南北走向的通行时间,缓解福唐路、福俱路的交通压力,还将提升城市片区的防洪排涝能力。同时,对推进该片区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品位、改善市民居住环境,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