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续写融梅一家亲新篇章

市领导赴闽清县察看对口援建项目情况

2017-06-05 09:2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  5月2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带领相关人员赴闽清县坂东镇和三溪乡调研,察看对口援建项目情况。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坂东镇,察看损毁街道修复情况。如今的坂东镇已焕然一新,恢复了往日人来车往的繁忙景象。王进足充分肯定了我市对口援建指挥部为保质保量完成援建任务作出的努力,希望各援建单位继续发扬福清哥大爱的精神,积极融入各项重建工作,续写融梅一家亲新篇章,为闽清县可持续发展助力。

  在坂东镇新建的河仁小区,王进足一行走访看望了70岁的重建户刘欠棋老人。“灾难发生后,福清人民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把我们从一场噩梦中拉出来,实现了宜居好梦。”刘欠棋老人拉着王进足的手,激动地说道。王进足鼓励他要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们。王进足同时要求援建干部要把灾后重建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科学规划,做好花化绿化彩化工作,推进闽清美丽家园建设。

  三溪乡避险避灾应急指挥便民服务中心是一座集便民服务、紧急避险和应急指挥为一体的综合楼,自建成投入使用后,优化了办公条件,方便群众办事,同时也提升了三溪乡应急指挥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在该中心,王进足一行详细了解援建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他们搬入新办公楼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努力工作,以优质的服务、高效的业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调研中,闽清县对我市高度重视援建工作,加大帮扶力度,全力推进居民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为闽清县灾后救援和重建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当天,两地领导还分别在坂东镇环岛立碑处和三溪乡避险避灾应急指挥便民服务中心新楼前种下了见证友谊的连心树。

  据了解,去年洪灾发生后,我市积极参与闽清县灾后重建工作,重点对口援建5个项目,其中,4个项目提前完成,1个项目按序时进度完成。同时,我市还引导、发动社会各界捐资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8日,共向闽清捐资金额达360.833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达123.778万元。

  市领导林健、林鹤志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