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力冲刺经济“双过半”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分析福清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2017-06-01 00:01: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陈希龙)  5月2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分析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全力冲刺经济“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总体继续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大部分经济指标都保持较快增长且增速处在合理区间,但与序时进度相比,不少指标还存在一定差距。要想实现“双过半”目标,必须加大工作力度,将抓经济、促发展作为我市的首要工作,努力以经济发展带动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做好冲刺经济“双过半”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一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经济发展态势,既要看到好的一面,又要看到差的一面,紧盯经济指标,落实好各项工作。二要有坚定发展目标的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担好责任不推卸,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冲刺经济“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拿出攻坚的举措,从项目落地、征地拆迁、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四要有破解问题的办法,在农业结构调整、工业技改、招商引资、招商引税等方面下功夫,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五要有高度自觉的责任感,自觉细化方案、自觉自我督查、自觉自我加压,快速行动,真正做到“问题不过夜、往前赶一天、主动一个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全力冲刺经济“双过半”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抓好项目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年初安排的482个攻坚项目,特别是扎实抓好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力促尽快取得突破,同时深入开展“招商2017”行动,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加快项目跟踪对接,力争取得更多招商成果。要抓好安定稳定工作,从源头抓起,做好社会综合治理和重点项目和谐征迁,开展好综治平安巩固提升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取得好成绩。要抓好防台防汛防灾,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社会民生保障,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好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等系列活动,着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全力开展好市委巡察、整治“小鬼病”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